☆〃喵咪給貓咪的家書╭★

------------------------------------------------------------------------
親愛的思妤小貓咪老婆大人閣下鈞安:

剛剛跟你掛完電話,但是相信你已經眼茫茫睡眼惺忪了.
但是有些事情還是想跟你說清楚,所以我想我用打字的比較方便吧!!
這樣你就不會跟我吵了.因為你只能用看的,頂多自己罵罵"靠or啃..."

其實認識你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在這一段不算短的日子裡,也漸漸地摸清楚你的個性.
當然我的摸法是比較悲情的那一種,就是透過跟你吵架之後才認清的.

你已經21歲了.長大了.不是我當初所認識的那一個"清純小妹妹"了.
你唸了大學,也開始接觸許許多多各型各色的人.
這當中包含了噯噯內含光的劉啟宇,傻不隆東的蔡雅伶,
兩個世界的阿超,快樂的大姊姊,
當然還有不知城府的董蓉蓉.還有數不清的張三李四.

說老實話,你的這些朋友當中,有的對你有幫助,
有的會挖洞給你跳,有的會排擠你,有的會陷你於不義.
一樣米養百種人,
要如何判別那些是好朋友,
哪些是酒肉朋友,哪些是玩伴,
哪些是貼心肝的朋友.
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壞人絕對不會說她自己是壞人,
就像壞貓咪絕對不會是說自己是壞貓咪一樣.

我知道你很重朋友,但是以你單純的個性你確定你的朋友會單純的對你嗎??
像是董蓉蓉,為了讓男生接近她,不惜讓你走在鋼索之上.
說實在的,還好丁信傑長得不討喜,不然我想你大概也被追走了吧!!

記得你開學時,
你跟我說丁信傑這號人物你說話的語氣也讓我覺得他是一位紳士.
就像你最近說賴俊宏的語氣一樣.
他們在我心目中,都是很優秀的人才.甚至連李俊謀也是.
但是你知道嗎??
這是因為你當他們是朋友,而我又是如此的相信你,
所以當你跟我說丁信傑跟你一起上學時,我還以為你們絕對沒問題.
丁信傑送你娃娃時,我也以為那只是禮貌上的對待.但是事實上是如此嗎??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你就是那"一人"他們就是"雞犬"
他們因為你的關係讓我覺得該尊重他們.
但是丁信傑卻破壞了你的規矩.
但是我想問你.如果丁信傑長得很帥,成績好,長得高.
你會不會因他而動搖我們的感情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你可以在心理面回答.因為那是你的隱私.我不會追問.
但是我想知道的是,我要容許多少像丁信傑這號的人介入我們之間?

今天晚上跟你莫名其妙的吵開了.我始終相信你因為時間已經過了子夜十二點.
你有了"言論免責權"又因為時間過了凌晨一點,
你有"隨意開罵權"所以我相信明天一大早起床你是絕對不會記得你今晚跟我吵了什麼
(真好,跟宮雪花一樣,選擇性失憶症....)
喔喔...對了.介紹一下....宮雪花是一位藝人.據說很有錢.
外形像許純美一樣.可是比許純美漂亮.精神也比許純美正常多了.
但是他只是比許純美正常,不代表他精神沒有問題....

雖然我們爭執的問題還是只停留在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上面.但是你知道嗎??
你可以選擇性的失憶.但是我卻會因為這件事而睜大眼睛到清晨四五點....
說到這邊還真是羨幕你.有這麼一個"白目"的男朋友.
要是我有這樣一個女朋友,我一定高興死了.

其實拖鞋並不是我們吵架的重點.重點是"到底事情是有沒有講過"的這一方面.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講了就講了.我忘了就忘了.沒講就沒講,現在知道了就好了.
也不會怎麼樣.但是你卻搬出了"既然有說等於沒說,以後乾脆不講了"的這句話.
說穿了.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覺得你很難溝通了.

我每天起床有很多事情要做.除開原本的勤務之外(掃地拖地等等等...)
現在連媽媽的事情我也要包辦.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上上禮拜我爸爸缺錢我會如此生氣的原因.
因為事情實在已經很多了.偏偏又多了這麼一樣.所以說真的,
除了急迫性(跟你吵架or去接你)或是很大條(學生調課or你生氣...)的事情我會記得很清楚之外,
很多瑣事我都記的不是那麼牢靠了.
所以也就發生了連續三天貓咪的便盆沒清理的這種重大疏失.

我並不像你那樣的幸福.你的日子很單純.
我在你的年紀的時候,白天在家裡的公司上班,跑三點半.
晚上上課拼成績.假日教會練團,說真的,沒什麼自己的生活.幾幾乎都在忙"別人的事情".
等到三年過了,要畢業了.存了一點錢
(剛好十萬整,那時我一個月薪水是兩萬.扣掉保費六千四,學費四千,所剩無幾.)
在我入伍時全數交給媽媽去了.現在看起來,我的生命一直都在為別人活.
沒有為自己活過.高中時要拼大學,為的是給爸爸面子.
國中時拼高中為的是要給班導師面子.
國小學琴是為了給爸爸媽媽面子....
當兵時為了要做給別人看,讓人家知道大專兵不是大專寶寶.拼的比志願役的還兇.
退伍之後,認識了你.才開始有自己的生活.但是混了半年,又去上班了.也是要做給別人看.
讓人家覺得剛退伍的不是跟社會脫節....就這樣,一路拼過來....我---好---累!!

你比我幸福多了.真的.除了你的室友不煮飯,你至少有一個不錯的生活圈子
(灰姑娘妹妹與哈八狗男朋友)快樂的學校生活(至少比我的快樂).
所以當你在怨嘆的同時,你可以看看我,我在過的是什麼樣子的日子.
重病的媽媽,不定時炸彈的爸爸.任性的女朋友.
我到底在撐什麼??你日子真的比我難過嗎??

今天晚上回到家時,被樓下的牧師逮住了.聊了將近廿分鐘.
他問我"還好嗎??"我說"撐得住!!"但是事實上真是如此嗎??

聖經上教我們要為現有的感恩,好吧!!我就感恩.
可是這種日子過久了,我的衝勁真的會被消滅.
如今,我所能等的,只剩下等媽媽病好,我出去上班.年底等哥哥回來換防.如此而已吧!!

說真的,拖鞋,是不會讓我想跟你吵架.因為或許是我沒注意聽.或許是我忘了.
或許是我們那時忙著吵架,忘了提.有太多的"或許是..."可是你真的不該說那句話.
你的那句話真的讓我好難過你知道嗎??
這一陣子你接二連三的出去玩,其實我並不會生氣或是覺得不爽.
只是我覺得,以你的個性,我相信我一定會被你忽略掉.
記得嗎??你剛開學的時候,你對我漸漸地冷淡,或許你不自覺,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到.
所以我在你這學期之中,非常不希望你跟班上的同學一起出去.
因為我相信,以你的個性,玩雖玩回來了,但是你的心思卻留在班上同學那邊了.
所以在這學期之中,我也竭盡所能的阻止你參予班上活動.
當然這期間也非常謝謝你的配合,或許是班上沒辦什麼活動,我們就安靜地渡過了一學期.
但是你知道嗎,你的學期末這幾週,接連出去了三次.
其實現在看起來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跟同學出去嘛!!
但是在某些人眼中,他們會怎麼盤算呢??
會不會有一天你被半推半就的拉去舞廳,半推半就的被拉去不好的地方.
而你還會理直氣壯的跟我說--為什麼別人的女朋友可以去,你就不可以??
說實話,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只要你夠聰明!!
但是你連女孩子最基本的"被男生追或是看中的本能反應"都比別人慢半拍.
你說你這麼粗心,我會放心嗎??

記得你前幾天還跟我說"自己的女朋友有人追有什麼不好??"
其實是非常之好,因為這表示我的眼光獨到.女朋友夠漂亮.
可是你知道如果一個男生真的卯起來追你了,你檔得住嗎??你阻止得了嗎??
還是你要告訴我,那是他自願的,你也沒有辦法.....
嘿嘿....七年級的小朋友,我想這是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喔!!
因為哪是一顆壞種子,你為什麼沒有趕快把他挑出來丟掉,而任著他生長到威脅到你呢??
而且我想反問你一句話.如果我也有女生追,你也知道我喜歡嘿咻
(就像你對男生喜歡你的這種事情一樣慢半拍是同樣的意思)
萬一我被人家色誘(這是真的有過的事喔!!
36D耶....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我老了,姿色沒了,所以沒什麼機會了說...)
那麼你會高興嗎??你會對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嗎??你會不會跟我吵呢??
還是...像當時一樣,想氣氣我,想試試我,結局是我把你給拱手讓出去了.

你長大了,21歲了.不是我當時我認識的那個會乖乖的讓我插屁屁的小思妤了.
你已經有了你的朋友,你的生活圈子.說實話,我對你而言,已經不是你生命的重心.
你不會為了我恐嚇你的一句"我要跟你分手"而哭得淚流滿面,
反而你會說"分就分,有什麼了不起??"
說真的,你已經不再怕我了.我在你心目中,應該已經沒有什麼威信了吧!!
去年底,你說要跟班上去台中,在短訊中告訴我你確定要去.
而且既然是我自己說不去,就不要怪你跟丁&謀去.....
說真的,那次我有點鐵了心.你去完回來,你的東西就送到你家.
你知道那次我有多生氣嗎??
因為你明明知道我媽媽重病我不能走,而你還這樣對我說話,
我想問你,我是你男朋友還是你男的朋友??
不過現在呢...你在我這邊的東西是越來越多了.現在又多了兩條褲子
(因為褲子有你房間的味道,所以我就A下來聞了.你應該不會介意吧!!反正你還有其他的褲子.
但是要先澄清一點,我不是戀物癖.我只是戀貓癖而已.....
不過那兩條褲子的材質很高檔.是用絲做的,一條至少應該也個要七八百塊吧.
我想等哪一天拿去幫你改一改,這樣你就又多兩條上班的褲子囉)

其實我不會介意你出去玩.像是你們6P桃園的那一次,我只是生氣你們飆車.
生氣劉啟宇為了泡蔡雅伶而至你於險境.其他的我不會說什麼.
你們的8P,我更是沒什麼意見.
只是你要知道,在董蓉蓉的認知底下,他會想,既然你可以跟丁&謀出去了,
表示你"已經"願意接受他們做你的"好朋友"了.
接下來我只能說,你等著看她會出什麼怪招約你出去.
我想應該會有怪招一:你都跟思媛他們出去了都不跟我出去....
怪招二:上次丁&謀都有去,為什麼你這次不去...
怪招三:不要讓他知道阿!!你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跟他講??他又不是你爸爸??
唉...可憐的思妤...我只能說你多多保重喔!!

其實我最近發現一件事情.你好像不太想跟我講電話了.
你知道嗎??你最近晚上跟我講電話時,心情就會莫名的不好,好像我欠了你多少錢一樣....
我想,是我給了你太多壓力吧!!
其實男女朋友在一起最重要的事情是開心.如果不開心,那不如不要在一起.
免得日後離婚時還要爭什麼子女的撫養權.你說是吧!!

我想我一定給了你很大很大的壓力.不可以這個不可以那個.
不能坐男生的車,不可以跟別的男生出去,不可以留電話給男生,不可以在網路上交朋友,
不可以放照片,男朋友不能陪時,不可以跟別人出去....不可以這個不可以那個....
還得要吸出來喝下去,見了面就要做討厭的事....
其實,如果我是你的話,以你的個性,早就逃之夭夭了.因為我越來越像你們家黑龍了.
只是你記得嗎??我們剛認識時,或是應該說剛開始在一起時,我應該沒有這樣要求你吧.
我對你是百般的不理會.萬般的不鳥你.你生病了我頂多打一通電話問候一下.
你考砸了我頂多慰問你一句.你被別人追了我頂多說一句--不可以被追走喔...
你應該還記得那種感覺吧!!
因為那時我的注意力並不在你身上.雖然我口中說愛你.雖然我們在做愛.但是你知道嗎??
當我射出來躺在你身邊的那一剎那,我開始想公司的事情,開始想工作的事情.
我的心思一下子就飄得好遠好遠.
也就是那時候我們做完之後,我幾乎都是"立刻送你回家"因為我又要開始上工了.
現在在這邊為了那時候的惡劣行徑向你致歉.
因為那時候我總是在想,女孩子嘛!!跑了再追就有啦!!幹麻那麼認真??
說真的,那時候的我很狂,我真的真的會忽略你.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知道你是個很難追的小貓咪.你是個問題很多的好奇寶寶型的小貓咪.
你是一個吃完沒多久就餓的小貓咪,你是一個會生悶氣的小貓咪,
你是一個刀子口豆腐心的小貓咪,你是一個會吃醋的小貓咪.
說穿了,雖然你有著老虎般的外型(身高168....高挑,美麗,性感,嫵媚....)
但是你的心思還只是一隻不承認自己已經斷奶的小貓咪.
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必須對你百般限制,萬般要求.
我想,你會說---靠,你祖母又不在當兵,管個屁阿??老娘自己心裡有把尺,你管得著??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經過了許住笠,李俊謀,丁信傑(可能還有一個冷王....)
我實在很難對你放心.原因無他.....太愛你了而已吧!!

如果你要我不管你,那也可以.除非我躺下去不起來了.那我就管不到你了.
因為那時候相信我也愛不到你了.
我只能在天上遠遠的看著你跟別的男人嘿咻,然後自己拼命的手自排....
但在那之前,請你讓我管管你.
讓我愛著你.因為如果哪一天我不管你了, 那麼我想應該是我移情別戀了吧!!
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說,那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我連一隻貓咪都搞不定了,我還要搞什麼其他的女孩子??
就好像1+1都不等於2了,還想學什麼方程式呢??

原諒我吧!!因為愛你所以管你.
原諒我吧!!因為管你所以黏你.
原諒我吧!!因為黏你所以疼你.
原諒我吧!!因為疼你所以寵你.
原諒我吧!!因為寵你所以怕你.
原諒我吧!!因為怕你所以憐你.
原諒我吧!!因為憐你所以哄你.
原諒我吧!!因為哄你所以........還是要愛你.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原諒我,
那你可以繼續跟我在電話裡面吵架.
然後堅持說你很清醒,
事後說你有言論免責權...

你是貓咪嘛!!
你是老婆嘛!!
你是喵咪嘛!!

你最大囉!!

不過總有人要付出代價.

那人就是我.....
每逢吵架必失眠的大貓.......

感覺很差耶...你吵完可以說你有言論免責權,然後掛上電話去睡覺.
而我呢??失眠......

算了!!當作是當初不好好善待你的懲罰吧!!

對了,如果有一天,你會問說--為什麼別人的女朋友可以怎樣怎樣你為何不行??
我現在先告訴你答案--因為我不愛他們,他們被怎樣怎樣了都與我無關.
我愛的人我才會管制她.但是我也會把我的一切獻給她....包括我的小命!!

好了,凌晨四點半了.
我可以等日出了!!

希望貓咪有個美好的一天!!
還是愛你的失眠大貓

喔喔....對了!!差點忘記.
被單....藍色好嗎??還是要象牙黃??傳短訓跟我說一聲.不然我就換藍色的囉~~~

還有還有....
明天黑龍與灰姑娘的姊姊
(在此借指不作家事的女人,不是你那位灰姑娘妹妹的姊姊=你)
要出門時call我一下,可嗎??
麻煩你囉!!

還是很愛你耶....雖然跟你吵架.
還是很愛你耶....雖然你不願意什麼事都告訴我了.
還是很愛你耶....雖然你有言論免責權.....
還是很愛你耶....因為....

  我愛你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