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的打開了qq,  
  習慣性的點擊了隱身選項,  
  習慣性的戴上了耳機,  
  習慣性的看看那些閃動的頭像;  
        
  默默的,默默的,只是等待;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       
  
  然而,在內心中,  
  希望能夠看到那個閃動的頭像,  
  能夠再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曾經我的頭像,為了他而亮,
  現在我的頭像,為了他而暗,  
  然而,不變的,只有那份情感。  
  
  也記不清楚哪天,仿佛很遙遠,  
  聽說有一種聊天工具叫做qq,  
  於是就擁有了一個閃亮的頭像。  
        
  好友一個個增多,朋友一個個加入,  
  頭像在一直閃亮。  
  一天, 他在驗證欄裏,點擊了我的號,  
  於是,列表中多了一個閃動的頭像 ,
  一個可愛的頭像,
  那天開始,整個列表中,  
  其他人的存在已經不重要了。      
  
  漸漸的,上網等待他成為了我的一種習慣,  
  慢慢的,心裏想著他成了我每天的必備課。  
  我點亮了頭像,讓他知道我的存在;  
  我點亮了頭像,期盼他的出現。  
  從他跳躍的頭像後,
  我仿佛能夠看到他的樣子,瞭解她的喜怒哀樂。      
  
  然而,一切沒有假如,
  事實永遠都是事實,  
  儘管有時感到虛幻,  
  有時感到無奈。  
  
  某個時候開始,  
  我的qq上他的頭像變成了灰色,  
  死一樣的灰色,  
  再也沒有亮過。  
        
  而我的頭像也變成了灰色,  
  也再沒有亮過,  
  但卻不是死一樣的灰色  
  那下麵隱藏著一顆期盼的心。  
        
  我總是希望,  
  在我隱身的時候,  
  他能夠上線,  
  哪怕看著他那閃動的頭像,  
  也已滿足。  
  
  我成了名竍涫檔囊硪蛔澹?
  後來,也成了習慣,
  其實,有的時候發現,  
  一種習慣很容易就形成,  
  但是卻很難改變,  
  特別是在別人需要你改變的時候。  
        
  
  後來發現,  
  好友裏有許許多多的隱身人,  
  他們是為了避免見到某個人?  
  抑或是為了想要看到某個人?  
  恐怕只有隱身的人自己明白。  
  
  QQ,承載了許多人的夢,  
  在上線下線的交響樂中繼續完成它的使命,  
  然而,在一些人眼中;  
  仿佛是一個痛。  
        
  也曾想換個號,  
  可是我知道,  
  有些事,永遠是忘不掉的。  
  當愛已成為往事,  
  當隱身已成為習慣,  
  留給我的  
  除了默然和麻木,
  除了釋然和心酸,
  或許至少還有新的希望。
  
  在這樣的一個夜裏,  
  你的qq上線了麼?  
  當你的qq閃亮時,  
  你為了誰而亮?  
        
  在這樣的某個夜裏,  
  你的qq隱身了麼?  
  當你的qq灰暗時,  
  你為了誰而灰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